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赵冬arcsinx 发表日志 请以一个受过教育的人的姿态交流

赵冬arcsinx 发表日志 请以一个受过教育的人的姿态交流

每当我评论一部音乐作品或是把我的画作放到网上,总能听到各种声音。坦白来说,我很欢迎这些不同声音:如果是支持,我知道我的某 种观点或是表现方式得到了部分人的认可,而并非我自己一个人孤芳自赏;如果是批评否定,我也可以考虑ta所说的意见有没有道理。当然,大多数声音并非那种 能够一语点拨我的高见,但我同样很高兴听到诸如"喜欢""不太像""你太文艺了"之类的简短、有时带着...
今天 15:40 收起回复 | | 喜欢

张雨露: 哇,敏感的小冬冬,我是逗你玩的,真心觉得你画的很好。。。因为我啥都不会画。。。。回复
2011-11-20 15:46

赵冬arcsinx: 回复张雨露: 没说你,说的都不是北大的回复
2011-11-20 15:46

李默衢: 严重同意 并且可以扩展到各个方面 哈哈回复
2011-11-20 15:46

周乐: 以议会友,旨在提高,不在打压回复
2011-11-20 15:48

赵冬arcsinx: 回复李默衢:有时候看到别人说什么卡拉扬很垃圾、富特很烂之类的话我也觉得可笑,这些人还真相信自己品味多高了,一点起码的谦虚和尊重都不懂。。。回复
2011-11-20 15:49

程然: 估计那样评论的人只是想显示一下回复
2011-11-20 15:51

赵冬arcsinx: 回复周乐:反正我评论别人的东西的时候都是一个原则,就是如果我能提出我认为建设性的意见我就说,我觉得提不出来的话,就当是朋友间增进友谊,说些鼓励或者玩笑的话回复
2011-11-20 15:52

李默衢: 回复赵冬arcsinx:对的 如果是自己不喜欢就可以说不喜欢了,似乎现代教育只让他们学会了知识,没有学会文明。不过这样的人自然有很多,可以忽略掉他们的存在就好了,有一种状态叫做自生自灭回复
2011-11-20 15:53

史卿arccosx: 我只会说"你太受了"回复
2011-11-20 15:53

赵冬arcsinx: 回复李默衢:其实我跟他们打交道的过程中倒是也锻炼了如何在眼里揉进沙子,如何跟二的人相处,虽然偶尔忍不住还是要骂一句回复
2011-11-20 15:54

周乐: 回复赵冬arcsinx:是啊。态度问题,你也不必计较。计较反而让一些量小的人以为狭隘狷介回复
2011-11-20 15:54

赵冬arcsinx: 回复史卿arccosx:受受,我也会这么说你!回复
2011-11-20 15:54

杨志成: 同意!我大一大二在日志里写类似的东西也有过同样遭遇。事实上,我在写的时候考虑到会有不同声音,所以措辞已经尽量留有余地,但还是有人直言相斥,而且不是针对内容,而是直接针对我个人。回复
2011-11-20 15:56

赵冬arcsinx: 回复周乐:其实有时候我骂过之后也觉得自己骂得有些刻薄,但有些人他就是欠骂。。。回复
2011-11-20 15:56

李默衢: 回复赵冬arcsinx:防君子不防小人的做法包含了忽略掉有些人的存在,多说无益,共勉 回复
2011-11-20 15:58

赵冬arcsinx: 回复杨志成: 不是我偏见,但我真的觉得北大绝大多数人这方面涵养还是很好的。。。你要是混迹一下校外的古典音乐圈子才能更深的体会到什么是2X以及装X回复
2011-11-20 15:58

赵冬arcsinx: 回复李默衢:嗯。我也就图痛快喜欢骂出来而已回复
2011-11-20 15:58

谢云鲲: 唉。。。。我以前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以打压别人为乐,我开始挺难受的,后来也就习惯了,我觉得这种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其实自己非常自卑,想要通过贬低别人来让自己获得安慰。。。。冬哥别放在心上。。。。。回复
2011-11-20 15:59

李默衢: 回复赵冬arcsinx:笑一下就好了 被他们看见估计可以气死他们。。回复
2011-11-20 15:59

杨志成: 回复赵冬arcsinx: 哎……这学期毕明辉老师在课上已经给我们讲过他遇到过的各种实例了……回复
2011-11-20 16:00

赵冬arcsinx: 回复杨志成:毕老师。。。好吧,毕姐姐的偶像人物@毕震 回复
2011-11-20 16:01

史卿arccosx: 回复赵冬arcsinx:其实我也挺反感那种靠贬低别的东西来抬高自己品味的人。。。我也倒不是很愤慨。。。我只是觉得这样巨2。。。回复
2011-11-20 16:07

郭子娟: 啊我以后再也不说卡拉扬的坏话了【以及真的还是不喜欢他的风格…以及你的穆特女神。。。回复
2011-11-20 16:11

毛英男: 这说明你的作品被分享得到处都是啊?回复
2011-11-20 16:13

赵冬arcsinx: 回复郭子娟:邦姐还好啦,其实我现在也不听穆特的东西了,但我还是觉得她很漂亮回复
2011-11-20 16:17

王沫: 可以想象你说话的语气,哈哈~别理他们~加油~~回复
2011-11-20 16:34

王志轩: 受受,无法包容世界是没有教养的做法哟~~~回复
2011-11-20 16:51

朱少鹏: 回复张雨露: hi北大的你好!回复
2011-11-20 17:08

张雨露: 回复朱少鹏:你你你,你难道不是啊!!!回复
2011-11-20 17:18

陈淼娟Rachel: 就把那些人加黑吧。省得看了心烦哈。回复
2011-11-20 17:19

赵冬arcsinx: 回复陈淼娟Rachel:有他们在可以提醒我周围人并不总是友善好处的。我只是想骂出来让他们知道自己有多二而已,他们看到了以后愿意怎么做还怎么做,我也无所谓回复
2011-11-20 17:21







每当我评论一部音乐作品或是把我的画作放到网上,总能听到各种声音。坦白来说,我很欢迎这些不同声音:如果是支持,我知道我的某种观点或是表现方式 得到了部分人的认可,而并非我自己一个人孤芳自赏;如果是批评否定,我也可以考虑ta所说的意见有没有道理。当然,大多数声音并非那种能够一语点拨我的高 见,但我同样很高兴听到诸如"喜欢""不太像""你太文艺了"之类的简短、有时带着玩笑口吻的留言,因为从中有一种善意,这也是有时候朋友间互相问候一句 的一种方式。

但是我很讨厌那么一两个自以为自己品味很高而总喜欢用一种笼统的把人贬低一番的语气说话的人。你跟这种人较真,他们还说你不接 受批评意见之类的。但问题是,他们那根本不是批评意见,只是一堆损人的废话。要真被行家鄙视一番倒也算了,关键是这些人自身也未必有什么造诣,你真问他一 句"你学过么"或者"你难道是专业人士么",他往往就只能用"品味""文化"之类的空泛词汇敷衍你了。那意思就是我品位不高,他们品位高,所以我学过十年 也不如他们完全没学过的能够理解之类的。这种人轻轻松松的把别人贬低一番,从中获得成就感,仿佛自己是专业鉴赏家一样。

朋友们应该知道我的为人,我算是很谦和待人的人了(稍微略有点小自恋是一回事,但跟人说话态度谦和是另一回事)。但每每看到那些无聊留言,我还是忍不住或在心里或者发出来地骂一句:什么都不懂,还不闭嘴。

别人写些东西、画些画都是付出了心血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在这当中融入了自己的观点和感悟。如果认真地说说自己的观点,无论对不对,起码也是以认真的态度在跟人交流;善意的插科打诨也无可厚非;但随随便便一番贬低,那我只能说这不是有教养的做法。



--
_

Wen Ruibin


没有评论: